航空迷新基地 Flight Of Dreams 波音787 展示館

航空迷新基地 Flight Of Dreams 波音787 展示館

航空迷的新福音來了!20181012日於新特麗亞中部國際機場新開幕的「Flight Of Dreams」,能一窺 波音787 客機的駕駛艙,看飛行儀表的運行,感受一瞬間成為機長的快感;還有專門販售 波音787 的周邊商品店。而除了航空迷之外,無論是家族、情侶、朋友,也都可以透過Flight Of Dreams裡面的多項體驗設施,一同創造開心的回憶!

Flight of Dreams分為兩個區域,包括飛行公園Flight Park(須付費)及西雅圖露台Seattle Terrace。其中在飛行公園內,有與日本知名藝術團隊「teamLab」聯手打造的「搭乘787夢幻客機(Fly with 787 Dreamliner)」,除了可以爬上展望台觀看燈光秀之外,也可以在地面上感受瞬間掉入夢幻世界的不真實感。要上展望台要先抽號碼牌才能上去,每30分鐘就會有一場,因此不須擔心排隊的問題。

FOD1

FOD23

同樣在飛行公園中,還有五個關於飛機的體驗區——「波音工廠 Boeing Factory」、「音樂紙飛機 Paper Plane Music Field」、「飛機素描 Sketch Airplane」、「航空工作室 Airline Studio」、「ZA001飛行甲板 ZA001 Flight Deck」。

波音工廠 Boeing Factory

FOD3

將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工廠-波音埃弗雷特工廠搬到現場,利用大型投影,看從各地運送來的各式設備,了解如何組裝讓波音787誕生的過程。

音樂紙飛機 Paper Plane Music Field

FOD18

利用現場提供的紙,摺成紙飛機後,到漫射光門這邊試飛後就會發現隱藏的驚喜!隨著紙飛機的高度及速度,穿越光門的光線會擦出不同音效,不管試幾次都有新發現。紙飛機掉落之後,會跟著地上的輸送台送到光門最尾端的地上,可以從那邊拿回來繼續玩。

FOD20

飛機素描 Sketch Airplane

FOD11

▲掃描後會拿到遙控飛機用的手機,讓飛機飛到裡面不同場景中,就會產生不同效果。

現場提供四種不同的飛機繪紙,可以選擇喜歡的機型上色。但這裡可不只有幫飛機上色這樣簡單的體驗,上完色的飛機可以至掃描區進行立體掃描,掃描完後會從工作人員那邊拿到遙控手機,並引導進入大型投影場當中,前後左右翻轉手機,就可以操控自己的立體飛機。而透過手機裡的不同場景,可以在投影場中呈現不同效果。

FOD16

FOD12

▲畫完喜歡的飛機樣式之後,拿給工作人員掃描就可以進入大型投影設備中遊玩。

FOD10

▲裡面還有一些避免碰撞的小遊戲,遊戲結束螢幕會自動顯示結果。

航空工作室 Airline Studio

FOD17

想體驗當空姐空少就來這邊!一進入工作室,工作人員會先請你選擇喜歡的人型上色,上完色之後一樣會做立體掃描,不過這次不是讓你操控它,而是作為體驗空服員工作服務用的乘客。而畫完之後,就可以穿上衣服並進入由3D電腦繪圖創造的虛擬世界,體驗飛行任務。

FOD8

FOD19

▲人站在中央就會進入3D電腦繪圖的體驗世界。

ZA001飛行甲板 ZA001 Flight Deck

FOD21

目前亞洲唯一開啟駕駛艙電源的波音787展示機,就只有在Flight Of Dreams。爬上樓梯就可以進入駕駛艙,看飛行儀表的運行及相關駕駛設備,體驗一瞬間當機長的快感。

體驗以上區域之後,可以到出入口處旁的波音商店逛逛,除了波音系列的周邊產品之外,還有販賣機上的硬體設備,連空服員的推車都有。

FOD7

FOD22

▲波音商店除了周邊商品之外,也有販賣飛機上的硬體設備。

FOD4

▲空服員用的推車也有販售。

最後逛完體驗區及商店後,可以到「西雅圖露台Seattle Terrace」找東西吃或坐著休息。因為完全仿造西雅圖風,所以餐飲也大多是美式風格,還可以體驗在機翼下邊用餐邊欣賞「搭乘787夢幻客機(Fly with 787 Dreamliner)」的燈光秀,無論是剛抵達機場、還是準備要回國,甚至是特地來都不會感到後悔的地方。

FOD2


相關資訊

Flight Of Dreams

地點:〒479-0881 愛知県常滑市セントレア1丁目1
營業時間:飛行公園100017:00/週六10:00~19:00
餐廳10:00~19:00(各餐廳營業的時間有所不同,請至餐廳官網確認)

官方網站:https://flightofdreams.j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