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田市 的悠閒午後時光

半田市 的悠閒午後時光

飛機降落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後,通常都已經是接近中午的時刻了,除了常滑的景點之外,也可以利用剩下來半天的時間,到 半田市 走走看唷!

半田有許多觀光工廠及體驗型博物館,而且幾乎都是江戶、明治時代保存下來的歷史建築。像是可以體驗製醋過程的MIZKAN MUSEUM,以及釀酒文化館,還有工廠轉型後的半田紅磚建築。

除了建築物之外,還有一年四季都可以賞花的好地方──南吉的里,當然更不能錯過的還有咖啡下午茶囉!

【半田紅磚建築】

1-1

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留下的啤酒釀製廠,在二戰期間這裡生產的啤酒,是被並列為當時世界五大啤酒之一的!共有兩種系列,分別是明治黑啤酒跟大正啤酒。明治啤酒的麥味較香,也較回甘;大正則比較辛口,味道也較苦澀。如果想兩種都試喝看看的,可以點套餐(除了兩種都能品嘗外,還有德國香腸可以搭配,超級享受)。

1-2

因此,來這邊可以品嚐到半田紅磚建築限定的啤酒(カブトビール),在這喝到的不只嘴裡的味道,更是那個時代留下來的味道。


半田赤レンガ建物

地址:愛知県半田市榎下町8番地
電話:0569-24-7031
交通方式:名鐵河和線住吉站,東口步行5分鐘/JR武豐線半田站,北西口步行15分鐘
官方網站:https://handa-akarenga.jp/index.html

 

【國盛酒的文化館】

這裡是知多半島有名的造酒廠之一,跟半田紅磚建築不一樣的是,這邊造的是日本酒!館內有展示以前製酒的道具,還有關於國盛酒,以及半田市的歷史,最重要的是可以試飲!

而文化館就在運河旁邊,逛玩文化館也可以來運河走走唷~


國盛酒的文化館

地址:愛知県半田市東本町2-24
電話:0569-23-1499
營業時間:10:00~16:00(週四定休)
費用:無(需電話事前預約)
交通方式:半田站,徒步10分鐘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nakanoshuzou.jp/

 

【南吉的里 矢勝川・彼岸花堤】

悠閒的午後,當然少不了自然風景!在矢勝川的周邊,可以看到長約1.5KM、大約300萬株的彼岸花。一整片紅綠交錯的景色,真的很難看得到。可觀賞彼岸花的時間大概是每年的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間。而在1月至3月可以看油菜花田、7至8月是松葉牡丹,10至11月則是波斯菊。


矢勝川・彼岸花堤

地點:半田市岩滑西町1-10-1(新美南吉記念館附近)
交通:名鐵河和線半田口站,往西徒歩20分

 

【Voyage咖啡廳】

IMG_3571

來名古屋,當然不能錯過咖啡廳囉!要特別介紹一間台灣人不知道的一間咖啡店,就是自家焙煎咖啡Voyage。Voyage在法文中的意思是旅行,是一間可以一邊喝著咖啡,一邊享受日常美好時光的咖啡專賣店

IMG_3623

老闆希望可以讓大家「只要一杯咖啡就可以享受幸福」,想要把好喝的咖啡將幸福傳達給大家。而室裝潢非常的溫馨舒適,來到這裡可以忘掉日常中的喧嘩,不管是室還是店鋪外觀都非常的適合拍照

IMG_3636

來到這裡品嘗一杯自家烘培的美味咖啡及吐司,彷彿真的會忘記時間,別再去人人都知道的咖啡店了,快來自家焙煎 Voyage享用美味的咖啡吧!離開繁忙地日常生活,來這裡重新找回真正的生活吧!


自家焙煎 Voyage

地址:愛知県半田市栄町4-79
電話:+81-569-58-0041
營業時間:9:00-18:00Sun 8:00-18:00
休息日:週四、週六
最後點餐時間:17:40
早餐時段:9:00-12:00(Sun 8:00-11:00)
咖啡豆販售時間:週六13:00-17:00
交通資訊:名鐵河和線 從成岩站 徒步約2分鐘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voyage.vc/top.html
Facebook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ffeevoyage/
Instagram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voyage.2007/